BenQ 4K HDR 65SY700 big size尺寸大躍進&護眼液晶電視

★ 前言 ★
原本電視約5年前購入,我對電視的要求只要大螢幕,無須網路,陽春型就好,當時大電視55吋要在3萬以下少之又少,也只好選擇這台符合我需求,後續也有添購apple TV,搖身一變,成了網路電視,
可是凌亂的線路造成電視機周邊雜亂不堪,近年來大尺吋電視價格明顯下降許多,且內建非常多設備規格及特色,也一下子成了與家人中最重要的娛樂角色。
當然,電視只要「大」就可以滿足我嗎???要講求畫質、功能性、工藝設計及簡約設計等完美,不像某S家的全部整合一塊後還要再接一個傳輸盒(真突兀),感覺脫褲子放屁。

★液晶電視安裝與開箱過程★
當天與工作人員約好安裝時間,這麼大一台65吋電視需要兩位人員才搬得動,塞進電梯也是左喬又喬,好不容易才搬進家中。
外盒顯示主打的功能,分別是Ultra HD  4K HDR解析度、獨家的護眼低藍光技術與搭載HDR、影片動態流暢增益、YouTube/NETFLIX一鍵播放功能與全機三年保
 小弟我的電視櫃長125公分,當時為了簡約及不需要占過多空間,所以選擇短尺吋的電視櫃,好加在BenQ 4K HDR 65SY700的腳架前端外徑剛好約122公分,勉強擺的下,但打掃移動電視櫃時,還是格外要注意
 技師小心翼翼拆開上端護蓋保麗龍,真的需要兩人才能搬得動
 為了要固定底部腳架,所以先擺放桌面較好安裝,其實安裝很容易,只是把底座鎖上即可,主要是電視真的太大,一個人很難獨力完成,我記得之前安裝55吋,技師直接把電視搬出來擺在盒子上就鎖上腳架(太猛了)
 這只是上腳架前的插銷,左右各一個
 共四顆螺絲就可輕鬆固定,別以為體積大,腳架就很難上
 在立起電視前,先拍攝在I/O部分,有一般的AV端子,光纖音源輸出(接擴大器)、RJ-45 網路連接埠(內建 2.4GHz及5GHz高速無線上網能力)與最新的 HDMI 2.0 連接埠
 話說看照片不怎麼大台,可是實際上,技師也是搬的手都會顫抖,為了要瞄準與電視櫃的擺放切齊之外,一不注意敲到一個螢幕角,會痛哭流涕的
 側邊有USB 2.0連接埠*2、HDMI*4(分別支援M-LINK、ARC與HDMI 2.0)、高速USB 3.0連接埠*1、耳機麥克風連接孔
 機身背面右下角配置了一顆實體按鍵,可用選台、音量與確認鍵操控各項功能
 機身背部下方左右兩側各配置了18W喇叭,搭配True Sound音箱與五種音場模式和Dolby Digital Plus格式音效支援,音效令我非常滿意,大同聽起來感覺讓我像耳背一樣,開了很大聲卻聽不清楚內容,在房間內聽得非常大聲,落差很大
 上方兩個橡膠把手則是讓使用者便於搬動電視時使用,可是詢問技師,也是可以用鋼索來當作固定於牆面,以防地震時倒下來的危險性
 遙控器紅外線的接收器設置在電視的左下方,這麼簡約,當時還沒特別注意那一小點
 這次遙控器主要重點在最下方,比起之前多了YouTube/Netflix快捷按鍵,另外還有應用程式快捷按鍵及低藍光快捷按鍵等...
 這台令我最滿意好玩的是Anyview cast,使用HTC手機在主畫面用三個手指頭向上滑一下,即可跟電視連接,他牌不曉得怎麼用
 約莫5秒左右就可以連線成功
 此時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視螢幕上,讓你橫的看、直的看都可以
 用大螢幕看,爽度就是不一樣
 玩遊戲也是爽度100分
 利用手機的照相機功能投射到電視上,小孩也是看得霧煞煞,因為裡面出現好多個他
 還不自覺的一直往電視看,為什麼電視裡會出現我呢???可以玩上一小時都不累
 為了這台BenQ 4K HDR 65SY700 ,特地去買了紅白機(因為PS4壞了),讓我重新回溫舊夢,感動時刻,但小孩還不知道這是我童年時光的遊戲機
 再來介紹智慧連網,為了捨棄之前陽春電視,過多的線路,這台BenQ 4K HDR 65SY700一機搞定目前所需
 若連接登入電視內建的youtube,則會請你在手機或電腦上輸入登入代碼
 也可以搜尋你想要看的影片,但中文不會用
 這段影片是自行用HTC U11攝影4K動態
 以上影片連結
Netflix進去後,要使用信用卡登入,之後可以看不完的影片
 這智慧節能功能還滿好的,就像電腦螢幕關閉後,喇叭聲音還是會持續撥放,當你回家休息瞇著眼睛,又不想讓畫面亮起,只想要聽內容,這時候就可以按一下,讓電視節電
 當然也可以上網查資訊,但是這樣上網有點累人

★ 心得 ★
BenQ 4K HDR 65SY700搭載10bit 真實色彩、HDR顯示、4K Ultra HD超高解析度面板、高動態對比100000:1,搭配動態流暢增益與獨家廣色域黑湛屏技術能顯示最接近真實。這次體驗發現Anyview Cast更讓這台電視增加了更多更廣的應用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每天的日常生活】舒適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,為手動刮鬍刀打造全新境界

讓「它」來為你出包時救車, 飛樂 Philo EBC-511 救車行動電源

飛樂JP800 前後雙鏡【觸控式】流媒體電子後視鏡行車紀錄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