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啊!請給我無毒空間 ●居家健康隱形幫手-Dulux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體驗心得分享

★前言★
健康的生活環境有助於延年益壽,但在台灣也許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希望,近日也吵得沸沸騰騰pm 2.5,根據統計,人們一生中平均每天花20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室內,若在加上工作待在辦公室或交通工具的時間,一生中約超過90%以上的時間,是處於在室內空間的,因此;室內環境品質對人體的健康影響甚大。多數人對於居家裝潢,都有個同樣的觀念,環保、低甲醛、格局舒適性、收納空間...等,但牆壁的油漆呢???通常漆完以後,一般只是讓室內保持通風、擺些植物吸附空氣中甲醛及市面上所賣標榜可去除甲醛光觸媒噴灌....等,但這樣就安心了嗎(包括我也是這樣做法)???未知...,所以油漆工人,每天長時間與油漆相伴,危害機率可能更大。 就連美國汽車商曾經調查發現,新車剛出廠時,車內有股濃濃的刺鼻味,其實這股味道含有不少危害人體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(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),外國人多數不喜歡,但對亞洲華人來說,卻喜愛得不得了,因為「這才是新車的味道」。 油漆的主要成分為有機溶劑,常用的為甲苯、二甲苯及酮類,由於有機溶劑為脂溶性,一旦進入人體,很快就會進入中樞神經,產生中樞神經症狀。急性中毒症狀包括頭暈、頭痛、步履不穩、反應遲鈍、嚴重者導致昏迷、甚至死亡,而慢性中毒症狀則可能出現沮喪、煩躁不安、失眠、注意力不集中、記憶力減退等,根據統計,擔任油漆工作10到15年以上的人,出現失眠、注意力減退及憂鬱、沮喪的比率,都比一般人高出甚多,顯示油漆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是有累積性的。(以上資料根據google)
★去除甲醛及油漆味?★
1、室內保持清潔通風 2、吸附法(吊蘭、蘆薈、虎尾蘭、蘆葦、常春藤、鐵樹等植物,還可以美化居家環境) 3、光觸媒噴灌 4、木炭(便宜又容易取得) 以上,是我曾經做過的方式,因為便宜又容易找到的物品,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專業的資訊
★Dulux 得利 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★
購置這間房屋時,已經約4年左右的時間,沒有過多裝潢,都買現成家具擺放,同時我也晉升為2個小孩的爹,當時房屋牆壁建商只用常見的水泥漆塗刷(品質不知好不好,反正都要重刷),要求很簡單,牆壁髒了輕鬆擦拭、油漆買回來立馬刷(無須調配)、不喜歡指甲摸在牆壁有卡卡的感覺...等,稍微做了些功課後,選擇知名品牌(虹牌)乳膠漆 百合白來當作居家牆壁的顏色,也剛好有認識的就比較便宜些,現在的工比較貴些,若以家中50坪大小來計算,差不多也要在6~7萬元左右,不如省起來,作為後天補強(上述所敘述的去除甲醛及油漆味),雖然使用有得到心理的安慰(沒味道沒味道~去甲醛去甲醛),一切只能等時間淡去。再來小朋友日漸長大,也該是要有自己的房間讓他來獨力睡覺及隱私,原本的遊戲室牆壁被頑皮的小孩亂畫一通,也藉此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來重新塗刷。 ★好爸爸李李仁推薦大家環保又健康的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 [embed]https://youtu.be/G-MFls3Oy6E[/embed] ★油漆可以除甲醛?得利抗甲醛 李李仁親身體驗 [embed]https://youtu.be/EZLtP7FFP6U[/embed]
★Dulux 得利 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雲空藍試用★
★Mobile 01與Dulux 得利試用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活動,促使我在客廳畫作流鼻血的哆啦A夢源頭開始(其他顏色是之前留下來的),這也是我在2017年底最後一天放棄去看跨年煙火的原動力之一,因為我知道,讓小孩有個無毒空間是不能耽誤,接回小朋友一進家門看了都非常高興(請原諒我無美工天份) ★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採用塑膠罐桶,也標榜顯示抗甲醛,因此;我選擇了雲空藍,讓小朋友日後看了心情也天天開心,順道把家中原本的百合白的顏色換成有繽紛色彩的FU ★桶身背後有些介紹製程,其中有分解淨化甲醛、健康綠建材認證(這兩點我非常滿意) ★Dulux 得利的用心,都有註明如何施工、清潔、保存、安全環保及緊急處理對策,即使讓新手來操作也不用擔心 ★右邊是原本的虹牌乳膠漆(百合白),採用鐵罐,提把部分,Dulux 得利採用寬廣提把、底部防滑溝槽,在取桶身時,手掌比較不會有壓迫感到刮手,單手一次提2桶也很輕鬆,反倒是用鐵條提把,若長時間搬運,手掌會出現像被藤條鞭打似的,很不舒服 ★桶身背面同樣都會清楚註明使用方式,所以真的不用擔心,剩下就是時間磨練出來的技術 ★到了知名的B&Q賣場看到價格,有點嚇一跳,不過貴也是有道理的 ★因為我的牆面本身不是水泥漆了,所以最好要先上底漆在上乳膠漆,這樣才比較容易抓得住新顏料,不過為了達到省錢的前提,這次Dulux 得利試用產品給兩罐乳膠漆,所以可以不用加稀釋水10%,直接塗刷厚一點即可 ★為了講求速度及效率,需要選擇滾筒刷,但是玲瑯滿目改如何挑選,店員建議短毛就好,使用完後立即清洗,免得漆乾掉硬塊黏在桶刷上 ★邊角需要使用毛刷來加強補足,因此我選擇了豬鬃刷,較不容易脫毛 ★這次Dulux 得利請暖男-李李仁代言,都依序介紹這次抗甲醛的功效,除醛三重奏、SGS雙認證、一級防霉抗菌,另外,高效除菌科技,有效分解空氣中95%以上甲醛、獨家250奈米,白竹炭淨味技術 ★現在購買除舊布新,都有好康大優惠,真的是物超所值 ★標榜的功效,恆彩科技持久亮麗、JIS防霉抗菌、超耐擦洗3萬次 ★有效淨化空氣中的甲醛、白竹炭配方純淨無味 ★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,目前推出有16種顏色,樣式非常多種 ★標榜抗甲醛,但是粉刷還是戴口罩,SOP其中之一,在台灣的師傅都因為悶熱,往往都習慣不戴口罩,所以導致身體欠佳,在國外各種職業都是非常注重這些安全配備 ★趁2017年最後一天早起,補充最重要的早餐,即完成這粉刷使命 ★在往窗外看去,名副其實的pm2.5,空氣真糟糕灰矇矇 ★今天要改造的這間遊戲室,再過不久將變成女兒的房間 ★為了整理這裡面的玩具,地面超多地雷,為了閃避花了快半小時清除 ★沒錯,家中牆面底下我都有漆刷咖啡色,傳統說法是為了美觀問題,不過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何要粉刷,趴在地上可真累 ★既然清空部分物品,那也得把地面打掃乾淨,前置作業就先暫時交給這神器幫忙 ★室外空氣已經糟透了pm2.5濃度超高,在室內粉刷也要保持良好空氣品質及有效通風,以下我準備了必備良品:樓梯、電風扇、空氣機、口罩、紙帽子(今天沒要刷天花板可不用戴)、毛巾(易流汗需準備)、滾筒刷、豬鬃刷、油漆盤及主角-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 雲空藍 ★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上蓋採用密封封條,確保載運過程若不慎翻倒不易流出 ★因這次沒使用底漆打底,所以就不稀釋加10%水,直上濃純顏料 ★桶刷在油漆盤來回滾動均勻沾上乳膠漆 ★把多餘的漆滴乾後,即可在牆面大肆揮舞 ★使用滾筒刷,最重要就是要由下往上滾動,當然也可以左右來回刷(是很少人會這麼做) ★乳膠漆其中優點,不小心滴在地上只要抹布沾水擦拭即可,若乾掉,刮刀輕鬆刮就掉了 ★滾筒效率就是快,這一面牆約10分鐘完成 ★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挑選雲空藍,我也挑了一件藍色工作服,被噴到也看不出來 ★Dulux 得利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與虹牌乳膠漆相比,感覺Dulux 得利乳膠漆比較平滑 ★邊角滾筒無法刷到的,用毛刷來加強補足 ★因為較大的家具無法搬出來到客廳,只好相擠努力的粉刷,而且總共粉刷兩道,不一會也到了晚上,剩下就等牆面乾透後,明天白天光線較佳在看色澤是否分布均勻 ★休息一下,吃個晚餐,在往窗外欣賞煙火 ★錄了一小段,彌補我無法到場欣賞煙火吧!Happy New Year 2018 [embed]https://youtu.be/YQ9PFaaBOQo[/embed] ★2018的新年第一天,來看看成果,Dulux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果然顏色分布均勻,色澤清晰 ★雖然我沒有專業儀器可以測量甲醛濃度,但是一走進這房間,聞不到刺鼻、噁心...味道等,我個人鼻子是很敏感的 此時;我也很放心地一一把物品歸回原位後,讓小朋友立馬進入遊戲室玩樂,因為我知道「Dulux 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」具有吸附化學異味及淨除空氣中 95% 以上甲醛,淨化室內空氣品質,沒有添加甲醛、鉛、汞等重金屬添加,榮獲「健康綠建材」認證,並獨家採用「奈米級白竹炭」和「除醛科技」,有效淨化室內甲醛,同時具備色彩持久、防霉抗菌,防潮抗污、覆蓋細紋、超強耐擦洗等全效防護功能,保護居家空間。  以上係「參加《得利健康居拯救我家甲醛危機》活動分享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每天的日常生活】舒適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,為手動刮鬍刀打造全新境界

讓「它」來為你出包時救車, 飛樂 Philo EBC-511 救車行動電源

飛樂JP800 前後雙鏡【觸控式】流媒體電子後視鏡行車紀錄器